金山岭长城的西端在哪里-金山岭长城

欢迎浏览金山岭长城网站! 点击这里 ,向我们提出宝贵意见,希望能带给您完美的旅游体验。

金山岭长城的西端在哪里

时间:2017-11-10 10:04 点击量:6,020次 分享到:

QQ截图20171110100613.png  

金山岭的西端,从龙峪口算起。这是国务院在公布金山岭长城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时确定的。而金山岭长城的东端是距龙峪口10.5公里的望京楼。

龙峪口,又叫龙王峪口或龙王峪关,是从古北口往东数的第七个小关口,在滦平县巴克什营镇头道梁村南1公里处。1933年春,我国爱国将士在古北口奋勇抵抗日本侵略军,这里发生过激烈战斗。

龙峪口建在两山之间有小溪流过的峡谷中,拱洞宽两三米。金山岭长城就从这里开始,如一条长龙沿着山势逶迤起伏向东延伸。

从龙峪口沿长城东行,见到的第一座敌楼,是吴家沟的二楼子和高楼子、三眼楼。金山岭长城的敌楼名称,大多点出了敌楼特征,是当地百姓口头流传下来的俗称。

前行到石岭子楼、石岭子口。石岭子口建在山岭凹处,拱洞宽不到2米、高不到3米。口北不远即石岭子村。

从石岭子口前行,依次是芦草沟四眼楼、獾窝沟四眼楼、獾窝沟黑楼子、龙山沟三眼楼、尖楼子六眼楼、桃春楼三眼楼。这6座敌楼,都是条石基础,上砌青砖,多有木框或木结构,獾窝沟黑楼 子南北宽10.3米,东西长11.9米,高10米。桃春楼长10.3米,宽9.5米,高10米。

桃春口建在山岭凹处,大小与石岭子口差不多。口北1.5公里是二道梁子村。

从桃春口前行,有5座敌楼:

西岔三眼楼,长11.8米,宽10.3米,高10.2米,条石基础,青砖到顶,木结构。

西岔无名楼,正方形,底长10.8米,条石基础,青砖、拱砌。

西岔五眼楼,长13.7米,宽7.7米,条石基础,二楼上有铺房,木梯上下。

西梁砖垛楼,长10.2米,宽11.7米,高11米,条石木结构。

西梁还有一座已毁的敞楼子。

再前行,就是砖垛口了。

回到顶部 点击提问
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