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春楼-金山岭长城

欢迎浏览金山岭长城网站! 点击这里 ,向我们提出宝贵意见,希望能带给您完美的旅游体验。

桃春楼

时间:2017-11-16 11:31 点击量:6,219次 分享到:

桃春楼.JPEG


金山岭下有一个村庄,村庄里有一个美貌的姑娘,那脸盘长的就象春天盛开的一朵桃花。因此人们都不叫她本名,都叫她桃春姑娘。桃春姑娘不仅长相出众,而且心地善良。明白事理。当她看到修长城的将士们为了保卫边塞,让黎民百姓过上安居乐业的好日子,而冒着酷热难当的大旱天,坚持每天修长城不止,连喝水都很困难时,打心眼里感激和同情。

后来,她就每天翻山越岭,到很远的地方去背山泉水,给将士们解渴,一连七七四十九天,不管这么累,也不肯休息一天。一天后晌,修长城的将士们又累又渴,盼望桃春姑娘送水来。可左顾右盼,一直盼到太阳偏西,也不见桃春姑娘的身影,大伙多心了,有人担心她病倒了。后来大伙便分头去找,找遍了山山水水,终于找到了。原来,桃春姑娘背水走在悬崖边的羊肠小路上,由于过度劳累,背水又多,走起路来不稳,一步失足,掉在悬崖之下。

当将士们在悬崖下找到她的尸体,看见那水桶还死死地抱在怀里,一个个都感动得流下眼泪。为了怀念这位桃春姑娘,将士们把她埋葬在金山岭长城西端的一条沟里。在沟里又栽上满满一沟桃树,并把这条沟取名为桃春沟。长城修好后,又把桃春沟上坡上的一座敌楼取名为桃春楼。把桃春楼跟前的一个重要关口,取名为桃春口。

关于桃春姑娘为修长城将士背水的事,是民间的传说。但是,桃春楼、桃春口和桃春沟,却实际存在。如果游人前来游览金山岭长城时,请你从砖垛口登上长城,然后顺着长城往西走,越过敞楼、西梁砖垛楼、五眼楼、五名楼、西岔楼,再见到一个关口,就是桃春口。紧靠桃春口那一座双层敌楼,就是桃春楼。


回到顶部 点击提问
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