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泉的传说-金山岭长城

欢迎浏览金山岭长城网站! 点击这里 ,向我们提出宝贵意见,希望能带给您完美的旅游体验。

天泉的传说

时间:2018-01-08 10:27 点击量:6,834次 分享到:

QQ截图20180108103115.png

在老虎山腰、长城的外侧,有一块一间房子那么大的岩石。岩石的竖断面有一个扁圆形的小岩洞,洞里面有清凉凉的半洞泉水,这就是人们说的天泉。天泉里的水没有干涸过,唯有日本鬼子占领老虎山这一带长城的那一年,天泉水突然干涸了。日本鬼子在这占领三年,天泉里三年没有一滴水。等日本鬼子垮台走的那一年,天泉里又有水了一直到现在。

天泉水可甜哩!人喝多了也不会生病肚子疼。因此在老虎山放羊的、打柴的、看山的人,口渴了都来饮天泉水。叫人更奇怪的是,这天泉里的水是从哪里来的呢?至今,在人们心里仍是一个解不开的迷。

相传,当年士兵在这一带修长城时正遇到大旱之年。只见地皮龟裂,柴草枯萎,士兵们渴的连嘴唇都裂口子了。士兵们坚持天天修长城,这情景感动了天上地下的各路神仙。他们施展各自的神通,帮助修长城的士兵解除苦难。龙王爷降了一场大雨,山沟、山泉里都积满了雨水。士兵们有足够的水喝,都高兴坏了。可没过几天,又被那火辣辣的太阳晒干了,士兵们还是没水喝。山神爷一看又没水喝了,就去找土地爷商量,想出了新的主意,在山坡上栽了一片银杏树。一夜之间,满坡的银杏树结出了一树树的银杏。修长城的士兵吃了酸甜的银杏,又解渴,又解饿。可没过几天,银杏树又被那火辣辣的太阳晒死了,士兵们还得忍耐着。天上的玉皇爷一看士兵们还是没有水喝,就引来一股天河水到老虎山上。这一回,玉皇爷怕再被那火辣辣的太阳晒干了,就想找一个晒不到的地方把水存起来。他在老虎山东张西望看了好久,看到在山腰的长城外侧有一块巨大的岩石挡着升起来的太阳,南面又有新修起来的一段长城挡着太阳,太阳转到西边还是晒不到。他看这地方不错,就用手指往这块岩石上一点,岩石上立刻出现了一个小岩洞,玉皇爷就把引来的那股天河水存在洞里了。从此,那火辣辣的太阳再也晒不干这天泉里的水了。修长城的士兵们就靠喝这里的水度过了大旱之年,把长城修成了。


回到顶部 点击提问
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