礌石堆传说-金山岭长城

欢迎浏览金山岭长城网站! 点击这里 ,向我们提出宝贵意见,希望能带给您完美的旅游体验。

礌石堆传说

时间:2017-12-28 17:51 点击量:7,045次 分享到:

在库房楼东西两侧的长城上,游人可见到一堆堆黑黄色的石头堆。这是珍贵的历史文物—— —礌石堆。这是四百多年前, 守卫长城的将士们准备在弹尽粮绝的情况下, 用来打击敌人的 “武器”。 靠近垛口的礌石堆, 还可以在上面架设火炮射击来犯之敌。说起礌石堆的来历, 还有这样一段有趣的民间传说。据说, 那是隆庆年间, 金山岭长城还没修好, 朝廷拨给修长城的钱财就花光了。后来朝廷有旨, 向附近的百姓摊派。有一个姓钱的地方小官,因为他见钱就眼红,不管多少怎么也得想办法搂到手, 所以人们给他起个外号叫钱红眼。说来也真凑巧, 这摊派钱财的差事就落在钱红眼的身上了。他甭提有多高兴了, 觉得这正是乘机发横财的好机会。于是, 他不顾百姓疾苦加倍摊派, 每天带一伙衙役走村串户催讨钱财。要是不给就打就罚, 甚至关进监牢问罪。

这样逼得黎民百姓有的倾家荡产,有的逃荒要饭,有的卖儿卖女,有的悬梁自尽, 那种惨状真叫人目不忍睹。大伙都恨透了他, 可谁也没法治他。这一天早晨, 钱红眼还没起床, 一个衙役就闯进屋里禀告: “老爷,有一个白胡子老头等在门口要求见您。” 钱红眼不耐烦地说:“告诉他, 不见! 这么早就来找麻烦。” 衙役说: “老爷, 您最好还是见一见,那白胡子老头说他有一个好主意,能使您得到很多很多金钱, 只求您得到金钱以后随便赏给他一点就行了。” 钱红眼一听, 眉也开了眼也笑了, 忙说: “快让他进来!” 说着, 赶忙从被窝子里爬起来, 穿好衣服坐在那里等着役领着白胡子老头走进屋来。 钱红眼急忙说: “你快说吧! ” 老头说: “老爷,有一个叫张三的人最有钱, 金银财宝无计其数。您只要找到他, 就不用再向黎民百姓催讨修长城的钱财了。” 钱红眼一听眼睛立刻就红了, 忙问: “他在哪?” 老头说: “张三怕别人抢他的金银财宝, 没个准地方住。 今个在这儿, 明个又到那儿。 不过, 他从来也没出过方圆百八十里的地方。只要老爷有决心找, 保准能找到他。” 钱红眼说: “好, 他张三就是钻进老鼠洞里我也要把他掏出来。到时候,我一定对你有重赏。” 白胡子老头听罢, 笑眯眯地走了。

TIM截图20171228175107.png

回到顶部 点击提问
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