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仙女与仙女楼-金山岭长城

欢迎浏览金山岭长城网站! 点击这里 ,向我们提出宝贵意见,希望能带给您完美的旅游体验。

莲花仙女与仙女楼

时间:2017-12-28 17:53 点击量:6,781次 分享到:

在金山岭长城的 100 多座敌楼中, 建造得最美的就是仙女楼。仙女楼掩映在老虎山腰的花木丛中。下部条石合缝,上部磨砖到顶。 内部用青砖砌成两道大拱,三条甬道, 十个券门。 顶部正中心用青砖砌成八角藻井, 四边砌四个砖柱。游人在里边唱歌, 可发出悦耳的回音。就连那楼门石柱上, 还雕刻着两朵并蒂莲花捧着一个鲜桃。整座敌楼, 处处给人以精巧、细腻、 秀丽之感。仿佛它不是一座战争敌楼, 而是仙境楼阁。相传, 早先年间,楼内还住过一位莲花仙女呢!早年间地上本没有莲花, 只有天宫才长。有一年, 正在天河两岸上的莲花打籽时, 忽然刮起一阵狂风, 一下子把莲花籽吹落在陆地上。 莲花籽落在湖里, 湖里长出了莲花; 落在河里, 河里长出了莲花。恰巧, 有一颗莲花籽随风飘落在老虎山的山泉里, 也长出一株莲花。这朵莲花经过几百年的修炼, 修成了莲花仙女。莲花仙女非常喜爱人间充满生机、灿烂多彩的美景,尤其喜欢雄伟壮丽的长城。于是, 就挑选了一座最美的敌楼住了进去不想再回天宫了。 这座敌楼 , 就是仙女楼。

TIM截图20171228175235.png

回到顶部 点击提问
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