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秋初,你与这里的美景只有一步之遥!-金山岭长城

欢迎浏览金山岭长城网站! 点击这里 ,向我们提出宝贵意见,希望能带给您完美的旅游体验。

夏末秋初,你与这里的美景只有一步之遥!

时间:2018-08-15 17:23 点击量:168次 分享到:

夏天夏天悄悄离去留下小秘密

秋天秋天款款到来总有好天气

夏末秋初最美好的日子里

最美丽的长城美景送给你

夏日的脚步已经尽了,秋天已悄悄到来,暑期也已接近尾声。假如你已厌倦了人潮拥挤的海岛,不满足于略显乏味的登山,不如来看看金山岭长城能否给你新鲜的惊喜,到底有什么让你值得一看!

1.gif

这里有看不尽的自然景观

2.jpg

金山岭长城西起历史上著名的关口古北口,东至高耸入云的望京楼,全长10.5公里,沿线设有关隘5处,敌楼67座,烽燧3座,因其视野开阔,敌楼密集,景观奇特,建筑艺术精美,军事防御体系健全,保存完好而著称于世。

3.jpg

金山岭海拔700米,登山北观群山似涛,东望司马台水库如镜,南眺密云水库碧波粼粼。长城依山凭险,起伏跌宕于山水之间,形势极为雄奇。尤其此处敌楼密集,构筑精巧,形式多样,是八达岭、山海关、嘉峪关等地长城绝难媲美的,为万里长城中正在开发的旅游胜境之一。

5.jpg

4.jpg

 金山岭长城蜿蜒曲折,视野开阔,敌楼密集,雄伟壮观。长城内外高山峻岭,林海苍茫,春夏秋冬四季适宜徒步旅游和摄影。

春天山花烂漫,浓郁飘香;盛夏万木葱笼,云雾飘渺;金秋漫山红遍、层林尽染;严冬银装素裹、白雪皑皑。在这如诗如画的天地间,处处是美景,处处有奇观,实在令人叫绝。

这里有绝美的日出日落

6.jpg

 夜幕自东方悄然隐退,晨曦初露。渐渐霞光瑰丽,云源奔涌,瞬间,一轮火球喷薄而出,继而光芒四射,气象万千,整个世界大放光明,游人身心为之一振!待云雾散尽,金山岭长城起伏于群山之巅,雄浑壮观,金光闪闪。

7.jpg

金山岭长城的晚霞美不胜收,姹紫嫣红,浓墨重彩,让人赞叹不绝,丝毫移不开目光。落日之后的火烧云燃遍了金山岭长城的天空,夕阳剪影勾勒出金山岭长城雄壮逶迤的曲线,真是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这里有变幻莫测的云海

8.jpg

 金山岭长城的云海,腾云驾雾,风拂衣抖,融入其中,有种飞一样的感觉,眼前的城墙小路踪影全无,高耸的敌楼如飘渺的仙岛,任凭滚滚云海、汹涌澎湃的肆虐。

云依着雾,雾挂着云,缠绕在逶迤的长城之间,飞升莫测,风生变幻。

9.jpg

这里有一望无际的璀璨星空

10.jpg

金山岭的夜晚空旷、冷峻、威严,在雄伟的长城之巅,赏迷人的浩瀚星空,倾心感受古长城的壮美与雄浑。

无尽的夜空,闪亮的星星,给人无限的瞎想。

清晰的银河,壮观的长城,给人震撼的美丽。

11.jpg

远离喧嚣的城市,享受夜晚的那份宁静,呼吸户外新鲜的空气,暂时放下你所有的负担与压力,到金山岭长城观看浩瀚的星空吧

这里有科研极高的历史遗迹

12.jpg

金山岭长城的军事防御体系极强,设有障墙、垛墙、战台、炮台、瞭望台、雷石孔、射孔、挡马墙、支墙、围战墙等,层层设防,敌楼密布,一般50-100米一座,墙体以巨石为基,高5-8米,形式多样,各具特色。有砖木结构的,也有砖石结构的,有单层的,也有双层的,既有平顶,也有穹窿顶、船蓬顶、四角钻天顶和八角藻井顶,可谓一楼一式。

13.jpg14.jpg

金山岭长城已经过四百多年,这期间它承受了地震、古代战争和现代战争炮火的催损。但是,由于长城沿线历代宝贵遗产,使它基本上保持了本来的面貌。文物工作者在金山岭长城上发掘出一千多件具有科学研究价值的珍贵文物。其中有明代守城将士作战用的武器弹药,如:火炮、石镭、手雷、刺马针、箭头、铁弹丸等;有守城将士日常的生活用品,如石臼、石杵、菜刀、油灯、陶罐、瓷碗、酒具、铜币、石磨、香炉等。尤为珍贵的是,在一座敌楼内发现了埋藏三百多年的五个石镭,里面装有一斤多明代火药,至今用火柴点燃,仍能起火,发出咝咝的响声。

15.jpg

城墙上有数以万计的带文字的城砖。文字砖上记载着烧制城砖的年代和部队番号,如“万历五年山东左营造”、“万历五年宁夏营造”、“万历六年振虏骑兵营造”、“万历七年德州营造”等字样。也有少量万历十二年、万历二十二年的文字砖。

16.jpg

17.jpg

金山岭长城上有这么多文字砖,这在万里长城上从没有发现过第二处有这么多文字砖。还有隆庆三年、隆庆四年为主持修筑长城的戚继光等部队将领和支持修筑长城的地方官吏而竖立的石碑。另有一块石碑的碑文中,记载着修筑一座敌楼的时间是万历三十七年,规格是周长八丈、高二丈七尺,顶部盖铺房一间,施工部队是宁山营。这些文物可以佐证:金山岭长城确系戚继光主持修筑的,动用了从山东、宁夏、河北、北京、江西等各地调来的各路军,各兵种,并有统一的标准,明确的分工,严格的质量检查,同时得到地方官吏的大力支援。也可以佐证,继戚继光主持修筑金山岭长城以后的数十年历,明王朝不断派兵遣将加以修缮。

18.jpg

19.jpg

登上金山岭长城倾心感受古长城的壮美与雄浑,便可体会一个民族的伟大与豪迈!

回到顶部 点击提问
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