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面!河北滦平金山岭长城成为中国两会长城外景唯一采集地!-金山岭长城

欢迎浏览金山岭长城网站! 点击这里 ,向我们提出宝贵意见,希望能带给您完美的旅游体验。

牌面!河北滦平金山岭长城成为中国两会长城外景唯一采集地!

时间:2019-03-15 14:05 点击量:2,119次 分享到:

暖春3月,正值中国的“两会”期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在综合频道、新闻频道推出了两会特别报道节目,为了烘托大会庄严、祥和气氛,报道组在全国各地选择了多个直播点。壮美的金山岭长城因其视野开阔、气势雄伟丶景观奇特,成为全国两会的唯一直播点。自3月2日,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播出了金山岭长城雄关万里、气势恢弘的航拍画面后,连日来,随着今年全国两会的召开,央视新闻频道的“两会时间”再开启,团结奋斗再出发”“美丽中国”等特别报道,多次呈现金山岭长城的画面,让长城内外新芽待发、春潮涌动的场景呈现在全国观众的面前。

央视直播两会特别报道节目时的实拍画面

2094872067.jpg

1545092230.jpg

169023001.jpg

金山岭长城位于承德市滦平县与北京市密云县交界处,距离北京市区约130公里,是由明代抗倭名将戚继光亲自主持修建的一段长城。这段长城依附重重山峦而建,逶迤曲折,登上长城,视野非常开阔壮观,是明代长城中景色最为秀美雄壮的一段。而且现在金山岭长城未经重建,与北京其他地方的长城相比依然较好的保持了原貌,具有古朴纯粹的感觉。这里游人不多,游玩时安静舒适,是京郊地带游览长城的绝佳选择。这一段长城的主要看点即为其走势逶迤险峻,两侧视野非常开阔壮观,摄影拍照十分合适,央视的提倡文明广告背景也是在这里拍摄。

2.jpg

241页.jpg

人民大会堂接待大厅悬挂的国画《万里长城》,描绘的就是金山岭长城蜿蜒到天际的气势之美。此外,人民大会堂河北厅的背景画《金山岭晨光》,描绘了金山岭长城犹如一条巨龙在崇山峻岭间穿行,金色的晨光把天空映成了一片金红,蓬勃壮美,令人震撼。

640.webp.jpg


春季的金山岭长城,杏花飘香,

日落时分,从司马台望京楼俯瞰金山岭长城,

犹如金色的巨龙盘卧在大地,

长城在满山杏花的衬托下刚劲而柔美

640.webp (2).jpg


649.webp.jpg

欢迎全国各地的游客光临金山岭长城,景区咨询电话  0314----883022


编辑:程云祥


回到顶部 点击提问
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