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全!金山岭长城五一攻略来了!天气、门票、游玩路线...你想知道的看这一篇就够了!-金山岭长城

欢迎浏览金山岭长城网站! 点击这里 ,向我们提出宝贵意见,希望能带给您完美的旅游体验。

超全!金山岭长城五一攻略来了!天气、门票、游玩路线...你想知道的看这一篇就够了!

时间:2021-04-30 09:09 点击量:639次 分享到:

春光 人们常说最美人间四月天,其实五月亦然,少了陡峭寒春,多了春光送暖,最是人间好风景。在我们努力拼凑出来的假期里更不应该虚度,金山岭长城四季如画,尤其在这春末夏初时节,天渐暖,正是爬山好时候。“五一”小长假马上到了,小编给大家整理了一份超详细的旅游攻略,分为“十个关注”、“五个提醒”、“五个要求”三个部分,请大家仔细阅读哦!


微信图片_20210430085357.png


十个关注
1.景区营业时间是如何安排的?
(5月1日—5日)
开园时间:05:00
停止售票:17:00
停止检票:17:30
闭园时间:18:30
东门停止售票时间:16:30
东五眼楼关门时间:17:30
桃春口关门时间:17:30
索道站营业时间:8:00—17:30
电瓶车营业时间:7:30—18:30



2.门票价格多少?有什么优惠政策?
金山岭长城全价票65元,半价票32元。
半价政策
(1)60周岁至69周岁老年人凭身份证享受半价优惠。
(2)6周岁(不含6周岁)至18周岁(含18周岁)未成年人、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在校学生凭学生证实行半价优惠。(青少年购票入园时须出示居民身份证或学生证等有效证件)



免票政策

(1)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的儿童实行免票
(2)70周岁以上老年人凭身份证免票。
(3)现役军人凭军官证或士兵证、离休军人凭军人离休证、残疾军人凭残疾军人证实行免票;持河北省《优待证》享受免票政策。
(4)残疾人凭残疾人证(中残联发放)实行免票。
(5)旅行社经理资格证(国家旅游局颁发)、导游证享受免票政策。
(6)承德市市级以上劳动模范、优秀专家、拔尖人才凭国务院、省、市人民政府颁发的有效证件、旅游执法和价格执法人员(须两人以上并持有执法通知书)凭执法证实行免票。
(7)媒体记者进行旅游采访凭单位采访本景区的介绍信及国家新闻总署或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签发的记者证享受免票。
温馨提示:免票及半价政策只针对国内(含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游客。


3.如何购买门票?

“五一”期间金山岭长城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机制,建议广大游客出行前网上购票,购票方式主要有以下几种:
1.微信小程序搜索“金山岭长城”或关注“金山岭长城”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购票。(注:半价优惠票需凭证件从窗口购买)
2.通过美团、携程等线上OTA平台提前一天预订金山岭长城门票。(注:半价优惠票需凭证件从窗口购买)
3.窗口购票,需出示身份证。
4.免费人群:70周岁以上老人凭二代身份证原件直接入园,持免费证件的游客经检票人员查验合格后直接入园。

4.门票可以进几次?
金山岭长城门票分为一次入园票和二次入园票,一次入园票当日内有效,可进一次;二次入园票为48小时内可进两次,如需二次入园的游客需在购票时向工作人员提前说明,购买指纹票,进检票口登记指纹,二次入园需要刷门票并验证指纹信息入园。

5.进入景区后游览线路是如何安排的?
线路1:砖垛口--沙岭口,游览时间约1.5小时
线路2:砖垛口--桃春口,游览时间约1.5小时
线路3:索道站--小金山楼--后川口,游览时间约2小时
线路4:索道站--小金山楼--后川口--东五眼楼--东门,游览时间约3小时。
线路5:砖垛口--沙岭口--小金山楼--后川口--东五眼楼--东门,游览时间约4小时。


线路图.gif


6.在景区遇到问题可打哪些电话?
咨询电话:0314-8830222  
救援电话:0314-8830555
投诉电话:0314-8830078
旅游业务电话:0314-5964726

7.怎么去金山岭长城景区?
因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金山岭长城高速出口改造提升关闭,目前到金山岭长城最方便的旅游方式是自驾游,其次可乘坐北京到滦平公交,具体方式如下:
自驾游
(1)北京和承德方向来的游客均可在京承高速偏桥出口下高速,直行100米后右转,沿101国道行驶10公里即可到达景区。
(2)北京方向游客也可在京承高速太师屯出口下高速右转,沿101国道行驶25公里到达景区。
乘坐北京到滦平公交车
乘北京地铁14号线到达来广营站下车,乘坐公交858路直达滦平县公交站,距离景区还有35km,下车后乘坐正规出租车直达景区!

8、景区内是否有停车场?私家车能开进景区吗?
景区内设有一处停车楼和一处大型车停车场可供游客停放车辆,为保障交通安全、顺畅,实现人车分流,私家车不能开进景区,游客可自行购票乘坐摆渡车进入景区,也可以选择步行入园。

9、能带无人机上长城航拍吗?
金山岭长城景区范围内,除工作需要并经审批许可外,禁止任何单位或个人擅自从事“低慢小”航空器飞行活动。携带“低慢小”航空器的游客,请在游客中心寄存。

10、能带宠物一起上城么?
为了提高景区服务质量,保障游览安全,给游客营造优质舒适的旅游体验,根据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相关文件,加强对宠物狗入园管理,按照国家A级旅游景区标准,禁止市民和游客带宠物狗、猫等进入景区,以确保给游客一个优美、和谐、安静、安全、文明的景区环境。


五个提醒
1.忘记携带身份证怎么办?
原则上入园需要携带身份证原件,如果未携带且已到现场,可凭电子身份证入园,但在享受门票优惠政策的情况下,必须携带身份证及相关证件原件。
2.照顾好老人和孩子
长城上台阶较多,游览时请照顾好老人和儿童,不要让儿童在景区内奔跑、疾行,保管好私人物品,注意游览安全。
3.哪些人不适宜游览长城?
有高血压、心脏病、冠心病、视力低下及其他有碍从事长时间劳累活动病史的游客,攀登长城时请根据自身状况选择游览路线,以免发生身体不适。

4.“五一”期间金山岭长城天气如何
据气象部门预测,“五一”假期金山岭长城景区以晴好天气为主,适宜旅游,山区昼夜温差较大,建议携带一件较厚外套。

微信图片_20210430085734.png

5.退票怎么操作?
若在金山岭长城售票窗口购票,请返回窗口进行退票,在其他平台购票的需到原购票平台退票。

五个要求
1.游客到金山岭长城游览,疫情防控方面有什么要求?
(1)请游客自觉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提前完成防疫健康码(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防疫健康码或所在省市健康码)申领,经工作人员核验显示绿码方可进入景区。
(2)入境游客(港澳台游客及外国游客)需出示健康码及行程码,行程码显示14天内未到达或途径中、高风险地区,行程码中显示14天内有中、高风险旅居史人员,禁止入园,景区将按照疫情防控相关措施进行管控。
(3)在游览中要做到文明有序,自觉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严禁扎堆聚集,请全程佩戴口罩。
(4)景区游客中心设有医务室,游客如有发热或身体不适等情况,请及时就医并配合景区工作人员管理。


2.严格按照景区规定线路进行游览

为防止游客游览过程中出现拥堵、聚集等情况,景区制定科学合理的游览线路,并在各路段出入口安排工作人员指引,请您按照景区规定的游览线路并听从沿线工作人员指引参观游览。


3.保护文物,人人有责

金山岭长城为世界文化遗产、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请您在游览过程中协助景区做好文物保护工作,不要在文物古迹、树木和公共设施上涂抹、刻画。

4.请勿将火种带入景区
景区实行全面禁烟,严禁一切烟火,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及其他违禁物品进入景区。

5.请在闭园前下城
景区内禁止露营,请按照景区规定时间出园。
回到顶部 点击提问
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