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金山岭长城国际艺术节6月10日-6月15日举行-金山岭长城

欢迎浏览金山岭长城网站! 点击这里 ,向我们提出宝贵意见,希望能带给您完美的旅游体验。

首届金山岭长城国际艺术节6月10日-6月15日举行

时间:2017-08-30 10:10 点击量:166次 分享到:

【点睛】端午小长假哪里去?景色绝美,道路顺畅,人又不多,唯有金山岭长城。

“在长城上——首届长城(金山岭)国际当代艺术节”将于6月10日-15日举行。

同时11日, 金山岭长城国际马拉松开赛。

正值端午节小长假,展览期间,还有长城国际马拉松赛举办,让运动穿行在艺术之中,饱 览祖国的壮美山河,在动与静的对话中,让艺术绽放出华美的色彩。

20170316042536376.jpg

6月10日, “在长城上——首届长城(金山岭)国际当代艺术节”将在金山岭长城拉开帷幕。此次艺术节为期五天。同时,11日,金山岭长城国际马拉松开赛。

    此次国际艺术节邀请来自美国、墨西哥、俄罗斯、西班牙、法国、英国、德国、意大利、挪威、罗马尼亚、韩国、香港、澳门、台湾等地的艺术家作品参展。展览从金山岭长城戚继光广场进入长城,绵延十公里的长城如卧龙绵延起伏,自然与人类创作的不朽奇迹历经四百年的时光雕刻,早已融为一体,美轮美奂。
20170316042538183 (1).jpg

选择十座别致敌楼和长城马道(走廊)上,将展出国际艺术家的雕塑、水墨、油画、装置、影像、抽象与当代水墨作品以及行为艺术与观众的互动作品,在日月星移的自然光线的变换中,让艺术作品在长城上呈现全新的视觉效果,让每一件艺术作品在本届国际艺术节上因长城而骄傲与荣耀。

20170316042541377.jpg

据悉,此次长城(金山岭)国际艺术节由滦平县政府、中国新闻社、中国陶行知教育基金会、中国长城文化交流中心主办,中国长城学会国际部、金山岭长城管理处、台湾玉山国际交流协会承办。

此次国际艺术节的总创意、总策划韩国伟先生表示,形式改变着观念。将国际当代艺术节放置在人类文化遗迹与自然空间中,将艺术作品的展览形式由美术馆、博物馆、画廊相对规定的时空转换到自然的空间,指向历史和未来。“正因如此,我们选择了世界文化遗产、世界新七大奇迹万里长城最精华地段——金山岭长城,作为艺术节的展览现场,让参展的各国的艺术家们与观众一道,走进自然的时空,走进历史的通道,以不同的艺术形式语言,产生对话关系,在人类长久遮蔽的精神家园中唤起艺术精神的体验。”

20170316042546311.jpg


金山岭长城西起龙峪口,东止望京楼,全线10.5公里,位于距北京市区140公里的密云县与河北滦平县交界的燕山山脉之中。周围的山峦涧深崖陡,奇特险峻,建筑形势因山而异,沿线设有各式敌搂67座,烽火台二座,大小关隘五处,是现保存最完好的一段明长城,被专家称之为明长城之精华。(文/图 张爱东)


回到顶部 点击提问
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