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岭长城邀请您参与“盛世国乐·筝韵天下 — 中国古筝日”公益活动-金山岭长城

欢迎浏览金山岭长城网站! 点击这里 ,向我们提出宝贵意见,希望能带给您完美的旅游体验。

金山岭长城邀请您参与“盛世国乐·筝韵天下 — 中国古筝日”公益活动

时间:2019-05-20 11:33 点击量:244次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90520124136.jpg

“盛世国乐·筝韵天下“ — 中国古筝日”大型古筝公益推广活动将于本月26日上午9点30分在金山岭长城景区砖垛口广场举行。

13.jpg

据悉中国古筝日是由中国音乐家协会支持,中国古筝日组委会将全国主会场授权给滦平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会场在金山岭长城景区砖垛口广场,届时来自全国21个省市,1000余名古筝,茶艺爱好者,相聚长城,同时演奏“渔舟唱晚”等13首曲目。50余名茶艺师冲泡100种茶大型公益活动。

未标题-1.png

古筝是华夏民族创造的一件弹拨类乐器,历史悠久,乃“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之器,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之瑰宝,是我国古老而悠久的传统文化遗产。而金山岭长城是我国万里长城中最美、最精华地段,堪称万里长城的巅峰之作。活动当天,将会有六百台古朴、典雅的古筝列阵古长城,与气势宏伟的金山岭长城交相辉映,壮观的阵列,缥缈的古筝音符,让在场的中外游客享受了一场难忘的文化盛宴,在享有“万里长城 金山独秀”美誉的金山岭长城上古筝齐奏,无疑是对古筝这一传统文化最好的诠释和演绎。

166.jpg    

cd92-haturft5973061.jpg

此次活动旨在让更多的学生和家长感受古筝的魅力,提升对音乐艺术的欣赏能力,活动震撼的场面会使每一位参与者生发由衷的对中华民族传统乐器的热爱,达到弘扬国乐、传承国粹、推动古筝文化艺术的传承和发扬的目的。本次活动的口号是:“我为古筝日代言”。

活动期间将邀请央广网,中国网、中新网、腾讯大燕网、河北电视台、河北经济日报、长城网、承德日报、承德晚报、承德新鲜事儿、爆料承德等40余家媒体,宣传报道。

这个周末,伴着和煦的阳光,到金山岭长城上听一曲国风精粹的乐曲盛宴吧!

                                                                                                                                                                                   编辑整理:程云祥


回到顶部 点击提问
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