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峨蜿蜒古长城,探寻神秘之地金山岭!-金山岭长城

欢迎浏览金山岭长城网站! 点击这里 ,向我们提出宝贵意见,希望能带给您完美的旅游体验。

巍峨蜿蜒古长城,探寻神秘之地金山岭!

时间:2019-10-01 08:14 点击量:805次 分享到:

有人说,要看长城之长,上金山岭;要看长城之雄伟,也上金山岭。总观金山岭长城,城关相连,敌楼相望,处处布防,道道设险。遇有战争,烽火传递军情,全线严阵以待。战事和平,沿线驻军可在附近坡地屯田,自筹军粮。

640.webp (1).jpg

640.webp.jpg

隆庆元年(公元1567年)明穆宗把抗倭名将戚继光由闽浙调到北方戍边,任命为蓟州总兵。戚继光率部队士兵与当地民夫,对东起山海关、西至镇边(昌平县境),1000公里的原有长城,普遍进行了改建和重建。边墙城体加宽加高,要冲地段修筑双层的城墙。又在全线修筑1000多座高大坚固的敌楼(又叫敌台或空心敌台)。

640.webp (2).jpg

在戚继光任职的十四年间,就基本完成了这一浩大的工程。在后来的数十年里,明王朝又不断地调兵选将,加以修缮,使它形成一道城墙高峙,战垒林立,能守能攻的坚固防线。

640.webp (3).jpg

金山岭长城,就是其中最突出的一段。这段长城及所属设施都是砖石结构,气势雄伟,旧貌依然。经专家鉴定,是我国万里长城的精华之所在。

640.webp (4).jpg

漫步在长城上,只要您稍加留心,就会发现一些有趣而独特的东西。金山岭长城上还有很多神谜之处,等待您来揭开金山岭长城的这层神秘之纱。

640.webp (5).jpg

长城图片来源:云栖白下

回到顶部 点击提问
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