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田汉诞辰120周年主题活动在滦平县举行-金山岭长城

欢迎浏览金山岭长城网站! 点击这里 ,向我们提出宝贵意见,希望能带给您完美的旅游体验。

纪念田汉诞辰120周年主题活动在滦平县举行

时间:2018-03-27 16:31 点击量:2,570次 分享到:

春风和煦,阳光灿烂。广大中外游客相聚在金山岭长城,开展“登上金山岭,唱响新时代,纪念田汉诞辰120周年,国歌中的长城——金山岭”主题活动。

1.jpg

此次活动由滦平县委、县政府主办,金山岭长城景区、滦平县文联、滦平县文旅广电局、中兴路街道承办。

2.jpg

长城,是中华民族不屈的脊梁,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象征。1933年,金山岭至古北口一线的长城大决战,展示了中华民族坚韧不屈的民族精神,以这次长城大决战为创作背景的《风云儿女》特别是田汉老师创作的主题曲义勇军进行曲,激励了一带又一代人的爱国热情。1949年10月1日在开国大典上,该曲作为国歌第一次在天安门广场上响起。国歌表达了中华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民族精神。新的时代赋予我们新的历史使命,我们更应该牢记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把国歌唱响在金山岭长城。

3.jpg

活动中,滦平县先后举行了“金山岭长城助贫计划”揭牌仪式和多彩的文艺演出,此次活动吸引了广大中外游客。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主旋律还增强了长城的影响力量。

5.jpg

诵读合唱《义勇军进行曲》

5.jpg

参会全场共唱国歌

6.jpg

舞蹈《红色娘子军》

7.jpg

《绣红旗》

8.jpg

歌舞《你会爱上我家乡》

9.jpg

舞蹈中国结

10.jpg

让我们一起在雄伟的金山岭长城脚下,在这片浸染先烈热血的土地上一同高唱我们的国歌,来缅怀先烈的功勋,缅怀伟大的人民艺术家田汉先生,同时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祝愿我们美丽的滦平更加繁荣幸福!(苏红蕊)

回到顶部 点击提问
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