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承德赏花季暨第九届金山岭长城杏花节通告-金山岭长城

欢迎浏览金山岭长城网站! 点击这里 ,向我们提出宝贵意见,希望能带给您完美的旅游体验。

2021承德赏花季暨第九届金山岭长城杏花节通告

时间:2021-04-02 08:37 点击量:573次 分享到:

“游中华长城,赏金山杏花”,2021年承德赏花季暨第九届金山岭长城杏花节将于4月2日拉开帷幕。

本届承德赏花季暨金山岭长城杏花节活动将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前提下,为广大游客呈现非遗进景区、太极表演、民族华服表演、长城马拉松赛等精彩内容,同时长城摄影大讲堂暨长城杏花节摄影大赛同步展开。活动开幕式于2021年4月2日上午10:00在金山岭长城砖垛口举行。

近年来,滦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效果明显,文旅融合进展迅速,旅游服务品质大幅提升,2020年滦平县成功入选是河北省第二批全域旅游示范区。经过全县人民的不懈努力,2020年12月30日金山岭长城景区被文化和旅游部正式被确认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作为首批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示范区段,金山岭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承担着彰显中华文化自信,打造中华文化战略高地,落实文旅融合发展战略部署,拉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新的的重任。

滦平县丰厚的自然资源、深厚的文化底蕴催生华丽与精彩。自2013年首届金山岭长城杏花节在金山岭长城景区成功举办后,引起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进一步让金山岭长城被世界认知、认可,成为中外游客心目中旅游度假的圣地,更成为中外徒步爱好者的乐园、摄影人的天堂。金山岭长城杏花节已成功吸引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游客前来踏青赏花,成为宣传滦平生态资源、弘扬长城文化的重要载体。

本届杏花节由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滦平县人民政府主办,由中共滦平县委宣传部、滦平县旅游和文化广电局、金山岭生态文化旅游经济区管理处、县委网信办、滦平县广播电视台、滦平县文联协办,由金山岭长城文物管理处、金山岭文旅集团、金山岭长城文创公司联合承办。

热忱欢迎广大游客走进金山岭花海,走进心动的春天!


第九届金山岭长城杏花节活动安排

(一)第九届金山岭长城杏花节启动仪式及活动安排

1、开幕式时间:2021年4月2日10:00-10:30

2、地点:砖垛口广场

3、活动时间:14:00-16:00

4、活动内容:金山岭长城摄影大讲堂暨第九届金山岭               长城杏花节摄影大赛启动

(二)非遗进景区

1、时间:2021年4月3日19:00

2、地点:景区检票口广场

3、表演内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抡花表演

(三)太极表演

1、时间:2021年4月4日10:00-12:00

2、地点:金山岭长城砖垛口东方台、沙岭口东方台、沙岭口西方台三组,表演太极拳、太极扇、太极剑。

(四)民族华服表演

1、时间:2021年4月5日10:00-12:00

2、地点:金山岭长城砖垛口至小金山沿线。

(五)第八届金山岭长城马拉松赛

1、时间:2021年4月18日

2、地点:金山岭长城东门、正门、西门环线组合,设全程、半程和10公里体验赛。

2.jpg



回到顶部 点击提问
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