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的“五一”假期背后,有这样一群爱岗敬业的人!-金山岭长城

欢迎浏览金山岭长城网站! 点击这里 ,向我们提出宝贵意见,希望能带给您完美的旅游体验。

暖心的“五一”假期背后,有这样一群爱岗敬业的人!

时间:2021-05-06 19:03 点击量:493次 分享到:

在刚刚结束的五一假期里,有这样一群人,成为了金山岭长城上最靓丽的风景,那就是奋战在长城一线的保护员。
为应对假期客流高峰,金山岭长城文物管理处在已有20名保护员基础上,从20公里外的涝洼段长城抽调8名长城保护员加入其中,这支由28人组成的队伍,每天七点准时到达长城一线,开始一天的工作——长城巡查、疏导游客、安全防火、旅游咨询,每天数次上下长城清运垃圾,直到下午六点,游客全部安全下山为后,他们才最后一次背负上自己的“战利品”缓缓下山,结束一天的工作。


ee489bc8bb10f7c4f5b4b70c15b5df7.jpg


11小时的坚守,他们渴了就喝自带的水,饿了就吃些可以充饥的面包、饼干,他们从未抱怨自己在城上的风吹日晒,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默默无闻的工作着,或许游客们的一张张笑脸和一声声“谢谢”就可以消解他们一些疲惫吧!

45ec7809c0e781302d6db7bf6266d7c.jpg

五一小长假期间游客陡增,长城保护员们尽心尽力地守护在长城上的危险地段,及时疏导游客,为游客安全游览保驾护航。

4b154f53d04bb868f9c7815690cfa67.jpg

他们身兼数职,在保护好长城这一世界文化遗产的同时,还要时刻关注森林防火安全。一旦遇见游客在长城上吸烟或使用明火,他们便会立即上前制止,以确保长城本体和森林防火安全。

8cedcd9c692bb26b94a8451f99a01cc.jpg

每当游客在长城上遇到问题了,长城保护员们都会第一时间伸出援手,不论是丢失东西、需要拍照、还是找不到下山路了,甚至想要了解长城的历史,他们都能娓娓道来。

87b0333e6b58f6976e74b1169ac0172.jpg

他们是长城保护员,也是景区的防火员、安全员、宣传员......他们做着最平凡但却最辛苦的工作,那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已然成为了金山岭长城上最美最靓丽的风景!我们在欣赏壮美长城的同时,请不要忘记为我们默默付出的长城保护员们,希望我们一起加入到保护长城、爱护环境的队伍中来,共同呵护好全人类的文化遗产。


6a85a1d7912cd427a7778b7c59e6640.jpg


他们放弃了美好的假期
为了给金山岭长城景区游客提供
更安全的旅行保障
更美丽的的视觉享受
更丰富的游览体验
坚守在平凡岗位
贡献着个人力量
用奋斗演绎新时代的“劳动美”
回到顶部 点击提问
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