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韵长城 映耀百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金山岭长城9大活动等你来!-金山岭长城

欢迎浏览金山岭长城网站! 点击这里 ,向我们提出宝贵意见,希望能带给您完美的旅游体验。

国韵长城 映耀百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金山岭长城9大活动等你来!

时间:2021-06-04 20:24 点击量:380次 分享到:

长城
国内现存规模最大的文化遗产
中华民族精神象征
上下传承两千余年
绵延数万公里时空跨度
在中华文明史上
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

万里长城,金山独秀

d09d08d2a74288fc580d23da4840f17.jpg

4.jpg


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金山岭长城系列主题活动,将于6月12日正式启动。
届时,金山岭长城将举行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暨长城国家文化公园金山岭长城保护修缮工程开工仪式、“最美长城守护人”表彰、国歌《义勇军进行曲》主题图片展、“国韵长城 映耀百年”走进滦平非遗展、第九届金山岭长城杏花节摄影大赛展、“我在金山岭修长城”保护成果展、互动H5、云游金山岭等9项系列活动。
旨在展现夏季金山岭云瀑万顷、雨后飞虹、落日红霞的美景。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邀请游客与网民参与,一起走长城、看长城、话长城、颂长城,呼吁传承和保护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非遗。同时打造金山岭长城缤纷夏季游,为即将到来的暑期旅游市场蓄力。

夕阳美景.jpg

11.png



大美金山岭长城



我在金山岭修长城,争做“最美长城守护者”



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是国家战略文化工程。金山岭长城建筑风格迥异,绝大多数长城保存较好,为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金山岭长城始建于明洪武年间,由民族英雄戚继光担任蓟镇总兵官时期(1567年—1582年)续建完成,在修建时因地制宜、用险制塞,是万里长城的精华地段,它又以视野开阔、敌楼密集、景观奇特、建筑艺术精美、军事防御体系健全、保存完好著称于世,堪称万里长城的巅峰之作,素有“万里长城 金山独秀”之美誉,彰显了长城文化的持久影响力和强大生命力。

6月12日是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金山岭长城将举行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暨长城国家文化公园金山岭长城保护修缮工程开工仪式,积极推进国家文化公园的建设进程,继续做好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让文化遗产在润物无声中转化为人民群众的精神滋养。

3.png

断壁残垣.png




国韵长城漫游记,解锁四张“国”字名片

你知道金山岭长城的四张“国”字名片吗?

奋进中国——金山岭长城是国歌中的长城,金山岭长城是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创作灵感的重要来源地,是中央电视台《国歌》中长城的取景地。

123456.jpg


大美中国——金山岭长城是国礼中的长城,2020年5月18日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20次以《金山岭晨光》国画为背景,出席国际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55.png



声音中国——金山岭长城是国语中的长城,滦平作为新中国普通话标准语音采集地,被誉为中国普通话之乡,字正腔圆的中国话与气势磅礴的万里长城与在这里完美融合。

普通话.png



初心中国——金山岭长城是国风中的长城,金山岭长城是世界文化遗产,被誉为摄影爱好者的天堂,旅游者的乐园,观光者的胜地,也成为文艺作品的创作交流基地,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的作品如雨后春笋,数百部影视作品拍摄的外景地,2021年5月20日著名音乐人李玉刚新作《万疆》上线,MV中金山岭长城横亘在崇山峻岭之巅,展现出气吞山河的壮美,火爆全网。

金山岭长城正成为“中国风”的代名词和新地标。
11.png


李玉刚先生演唱《万疆》 MV在金山岭长城拍摄



“年少有城”夏日青春季,打卡20℃金山岭



夏日的金山岭长城,树木葱绿,气候凉爽,云海之中金山岭长城更似巨龙腾跃,蔚为壮观,“云海夏夜沁长城”成为很多人“种草”的夏日避暑之旅。

11112222.jpg


金山岭长城景区推出“百年国韵·年少有城”国潮青春季活动,面向中、高考毕业生,推出国潮毕业季免门票优惠活动。景区将在线下组织古筝、太极、汉服等国潮风尚秀表演,设置“百年国韵·年少有城”场景化主题打卡点。线上组织“国韵长城·映耀百年”探寻身边的文化遗产——全国网络大V云游金山岭系列直播活动,以及#20℃的金山岭——短视频挑战赛,解锁夏季避暑游的N种姿势。


22221111.jpg

近年来,金山岭长城文物管理处始终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竭尽所能地保护好历史留下的宝贵遗产,积极开展了长城文物研究、保护修缮、日常管护等工作。1988年国务院公布金山岭长城为第三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现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2019年金山岭长城被国家文旅部确定为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试点单位,2020年被国家文物局确定为国家长城重要点段。

3333.jpg


“山色空蒙雨亦奇,漫山碧绿沁心脾”,走进夏日金山岭,体验万里长城的雄伟壮丽、多姿多彩的非遗文化,2021年6月12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金山岭长城9大活动隆重启幕,期待您的参与!
回到顶部 点击提问
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