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颂”吴建潮美术作品全国巡展 •金山岭长城站开幕-金山岭长城

欢迎浏览金山岭长城网站! 点击这里 ,向我们提出宝贵意见,希望能带给您完美的旅游体验。

“长城颂”吴建潮美术作品全国巡展 •金山岭长城站开幕

时间:2021-10-13 09:03 点击量:0次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长城颂》吴建潮美术作品巡展承德金山岭展,于2021年10月12日上午开幕。此展览为巡展的第四站,首展7月初在人民日报社神州美术馆举行了开幕启动仪式。本次承德金山岭景区画展由中国大众文化学会、人民日报社神州书画院、承德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展览展出艺术家吴建潮近年来长城题材美术作品近40幅,作品涵盖水墨、彩墨、速写、水彩等多种绘画门类。

1.jpg


2.jpg

▲▲▲
开幕式现场

长城是中华民族的重要象征,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标志。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为响应打造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的号召,画家吴建潮以《长城颂》为展览主题,用长城题材美术作品,打造精神上的长城文化家园,呼吁大家一起歌颂长城、守护长城。

3.jpg


中国大众文化学会副会长、中国作家协会办公厅原主任彭蕴锦,三九君子华夏文化俱乐部执行主席杨晓龙,中国大众文化学会常务理事、党支部书记杨领進,中国大众文化学会理事、办公室主任常伯坚,中国长城学会副会长王志国,承德市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张东伟,滦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铁铮,滦平县政协副主席左春兰,滦平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吴立国,滦平县文旅局副局长曹景武,滦平县文联主席段凤国,滦平县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何志刚,滦平县摄影家协会秘书长冯云海,金山岭长城文物管理处主任郭中兴,金山岭长城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高峰,金山岭长城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武成旺,本次画展著名画家吴建潮出席参加了今天的开幕式。

4.jpg


▲▲▲


滦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铁铮致欢迎词


中国大众文化学会副会长、中国作家协会办公厅原主任彭蕴锦在致辞中说:展览的举办对于弘扬长城文化、振奋民族精神,促进长城题材书画艺术繁荣发展具有现实意义。同时,人民日报社神州书画院也为此次画展发来贺电,预祝《长城颂》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画家在讲话中表示,《长城颂》主题展是长城文化和长城精神的体现,作为中华民族的重要象征,弘扬长城文化精神是文艺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以后要创作更多的长城颂题材作品,为长城精神而歌唱!

5.jpg

▲▲▲
中国大众文化学会副会长、中国作家协会办公厅原主任彭蕴锦代表赵铁信会长致辞


6.jpg

▲▲▲
中国长城学会副会长王志国致辞
7.jpg

▲▲▲
画家吴建潮先生致辞

“那一条直奔东海的蛟龙,守望着祖国壮美的山河,化作我们万众一心的图腾。”在开幕式中,吴建潮吟诵自己创作的诗歌《长城》,引起现场观众强烈共鸣。吴建潮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想为祖国、为党贡献些什么、诉说些什么。作为画家,我就用画笔表达我的眷恋之情。画未尽义之时,再用文字。”得益于深厚的文化底蕴,在绘画创作之余,吴建潮还创作了一批诗歌散文,表达情感。

8.jpg

▲▲▲

吴建潮深情地吟诵自己创作的诗歌《长城》


吴建潮说自从与郝军合作,2002年为人民大会堂创作《金山岭晨光》开始,就一直关注长城题材的创作。长城对于他来说,不仅是创作题材,更代表了民族的文化情感和精神信仰。

开幕现场还举办了作品捐赠仪式,吴建潮向金山岭长城文物管理处捐赠了自己画展中的精品画作《金山岭风光》,管理处负责人为作者颁发了永久收藏证书。

9.jpg

▲▲▲

吴建潮向金山岭长城捐赠作品《金山岭风光》

10.jpg

▲▲▲

郭中兴向吴建潮先生颁发作品永久收藏证书

11.jpg

▲▲▲

与会领导为本次画展剪彩



开幕式后,领导嘉宾一起登长城参观了作品展。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回到顶部 点击提问
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