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岭 | 春风十里,长城万里-金山岭长城

欢迎浏览金山岭长城网站! 点击这里 ,向我们提出宝贵意见,希望能带给您完美的旅游体验。

金山岭 | 春风十里,长城万里

时间:2019-09-24 08:57 点击量:5,734次 分享到:

假期旅行,最怕人多,每次都苦心寻觅,这次的惊喜发现是一段冷门长城。北京出发,旅游巴士可当天往返,也可以住宿一晚看星星。有悦榕庄旗下悦苑酒店,也有当地农家乐。金山岭,不应该被“冷落”。

这篇把游记当成攻略来写,真诚推荐。毕竟996引起广泛争论,大家为的就是回归生活。利用小假期,去流浪,去千山万水地度日,享用闲暇,也许回来后,连西二旗的夜色,也变得迷人了。

2019.05.01

一、古筑城曲 长城高际天    

长城(蒙古语:ᠴᠠᠭᠠᠨ ᠬᠡᠷᠡᠮ,西里尔字母:Цагаан хэрэм;满语:ᡧᠠᠩᡤᡳᠶᠠᠨ ᠵᠠᠰᡝ,穆麟德:šanggiyan jase),是古代中国为抵御不同时期塞北游牧部落联盟的侵袭,修筑规模浩大的隔离墙或军事工程的统称。长城东西绵延上万华里,因此又称作万里长城。现存的长城遗迹主要为始建于14世纪的明长城,西起嘉峪关,东至虎山长城,长城遗址跨越北京、天津、青海、山西、内蒙等15个省市自治区,总计有43721处长城遗产,长城也是自人类文明以来最巨大的单一建筑物。

wikipedia

640.webp (30).jpg


今年是我来北京的第十年,却从来没去过长城。一提起长城,我就自动“巴普洛夫”的想到“人人人人我人人人人”... ...这次长城出游,起因是打算探索一下野长城,在浏览信息过程中发现北京段长城有很多“冷门不野”,基础设施和周边配套更有保障的长城景点,除了近两年热门的司马台,还有本篇隆重推出的金山岭。

640.webp (31).jpg


二、万里长城 金山独秀    

01.如何到达


  • 自驾:京承高速,金山岭服务区下高速,服务区距离景区正门停车场约5公里。

  • 公共交通:东直门公交总站旅游巴士,每天8:00发车(官网写的是7:40,但是我出行当天实际发车时间是8:00)。直接到达景区正门停车场,车程2-3h。下午4点正门停车场返回东直门。单程50/人,上车付现

2.餐饮+住宿

推荐住宿一晚,因为长城日落很美,山里的星星很美,第二天早上的阳光和鸟叫也很美。

640.webp (33).jpg

640.webp (34).jpg


从下车的正门停车场到住宿区,全程步行预计30min。建议做电瓶车,保留体力和时间去长城上游玩。农家乐和悦苑酒店都在景区入口处。


  • 农家乐:我没有住在农家乐,但是在农家乐吃了两顿午饭、一顿晚饭。山水豆腐、摊鸡蛋、大锅炖柴鸡、贴饼子,很农家,很好吃。详细农家乐住宿信息可以参考金山岭官方公众号文章


金山岭长城农家乐酒店推荐

公众号:金山岭长城莫负好春光,五一出游金山岭


  • 金山岭长城悦苑酒店:悦榕庄旗下品牌,独立的小院子,房间装饰很有特色。但是第二天早餐差强人意,有失水准。


640.webp (35).jpg

640.webp (36).jpg



三、金山岭全景路线推荐 Tour Map    

长城出入口:桃春口、砖垛口、沙岭口、小金山楼、后川口

索道出入口:小金山楼

大家可以根据游玩时间、个人体力选择出入口以及是否做索道。我这次走完了砖垛口到拐角楼中间的全程。留下了一点遗憾没看到东五眼楼的文字砖墙,打算秋天再去一次。

01.Day1

砖垛口上长城,向东一路走过将军楼、沙岭口、小金山楼、大金山楼;在大金山楼看日落,返回沙岭口下山回酒店。全程约5h。

在农家乐吃过午饭大约下午13:30开始登长城,前半段太阳高,又没有云,拍出的照片全部是大白光;一边走太阳一边下落,看日照金山。

640.webp (37).jpg

640.webp (38).jpg

640.webp (41).jpg

640.webp (42).jpg

日落金山

如果打算看日落,可以自备些食物。长城个别垛口也会有零食和饮料售卖。

640.webp (47).jpg

640.webp (49).jpg



02.Day2

后川口上长城,向东走到花楼折返回后川口下山。全程约3h。

后川口的上山路是一段很长的山路,登山后回望发现是在两座山的山沟里。从后川口到花楼的这一段是未修缮的原始砖墙,台阶很陡。和一位专业登山的老师学到了正确的登山方法:在登山过程中,后退发力时让腿伸直,哪怕是0.1s的伸直也可以让大腿骨和小腿骨支撑全身,放松肌肉。亲测有效,我现在连上楼梯都这么上。

后川口

全程最崎岖陡峭的一段,喜欢登顶后回望的景色。

640.webp (51).jpg

四、一个小目标    

2019年余下的8个月,再挖掘9个北京周边3h目的地。端午节的机票已经订好,尽请期待,立夏快乐!


640.webp (53).jpg

640.webp (54).jpg


suki

2019.05.04

回到顶部 点击提问
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