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一款属于你的经典循环游——金山岭长城-金山岭长城

欢迎浏览金山岭长城网站! 点击这里 ,向我们提出宝贵意见,希望能带给您完美的旅游体验。

打造一款属于你的经典循环游——金山岭长城

时间:2019-09-10 09:18 点击量:5,534次 分享到:


朋友们,你们喜欢长城吗?

你们来到过美丽的金山岭长城吗?

你们知道怎样游览才能获得更大的收获吗?

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推荐一款经典的循环路线,砖垛口-沙岭口,让你在有限的时间内获得一次更加丰富有意义的旅行。

当你沿着整洁的油铺路一路向前行走时,路两旁鲜花的芬芳会让你心情愉悦,不知不觉我们来到了金山岭长城的脚下砖垛口广场。

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是浮雕文化墙,很珍贵,它是由100块湖南汉白玉拼缀而成,画面上雕刻了103位不同的人物。此浮雕墙共分为五个部分,依次展示了金山岭长城不同时期的发展史。让我们对长城有了一层全新的认识。

图片1.png

顺着台阶继续向上走,看一下具有“咽喉要道”之称的砖垛口,是我们登临长城的其中一个入口,砖垛楼,因紧邻砖垛关而得名,垛口墙、雷石孔、通风口、排水沟等设施构成了坚不可摧的长城防御体系。

图片2.png

继续顺着台阶走就来到了著名的东方台,这里是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片头曲以及现在各频道早晨开播时,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出现的长城,就是在这里取的景,这是金山岭的骄傲,也是万里长城的骄傲

图片4.png

图片3.png 


金山岭长城一步一景,行走在长城上会让我们心旷神怡,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会让我们的内心由然生起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长城愈发显得坚固雄伟。不知不觉我们来到了三岔路口,当你站在炮台之上,你一定会被眼前的美景所折服,这里视野开阔,眼前的长城就像一条卧龙一样盘旋在山峰之中,绵延不断,烽燧、支墙、障墙,挡马墙防御体系固若金汤。这里有太多的故事需要我们慢慢去探索和聆听。


沿着台阶我们进入到了此条路线的制高点将军楼内,要想看长城之长、长城之雄伟,一定要登上将军楼,分为两层,底层作战层,上层建有铺房,以条石作为基础,建筑材料工艺确属一流,据说每块砖约重12公斤,看上去十分气派。它位于砖垛口与沙岭口的制高点,在它周围有:烽燧、支墙、拦马墙、障墙和坞墙,可谓是壁垒森严。专家称其为明长城中“最有代表性的一座敌楼”。


图片5.png 

障墙。是金山岭所特有的防御体系,每道障墙远近不一,后面都有士兵活动的空间。敌人一旦攻上城墙,在障墙的掩护下,守军边打边撤,撤入敌楼,也可凭借障墙,利用射击孔打击敌人,直至赶走敌人

图片6.png

当我们一路下台阶,就来到了西域楼,这是国家文物局专家建议在砖垛关至沙岭口这一经典环线上,保留一座历史原貌的敌楼,供后人观赏,因此未对此楼修复。在这里我们能感受到长城带给我们的历史沧桑感,触摸着一砖一瓦,仿佛把我们带回了那个战火风飞的年代,更加使我们懂得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因二楼的木制楼板年久腐烂塌掉,东部落差较大,在内墙基础处用凹型方式修建石拱门,只能一人通过。此楼为濒危敌楼,请您不要靠近墙体,要多注意安全。

图片7.png

沿着台阶,一路前行,不知不觉的我们来到了沙岭口的路口,这里就是下山的出口,在金山岭长城上是不用走回头路的,沿着此台阶就可以一路下山。

这就是今天我给大家推荐的金山岭长城经典路线游,朋友们,你们是否喜欢这条路线呢?赶紧来金山路长城体验一回吧!美丽的长城一直在恭候您的光临。

图片8.png

                                                                                                                                                                                                                                                                                                                         作者:李欢

回到顶部 点击提问
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