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年美术家“行走长城”采风写生纪实走进金山岭长城景区-金山岭长城

欢迎浏览金山岭长城网站! 点击这里 ,向我们提出宝贵意见,希望能带给您完美的旅游体验。

全国青年美术家“行走长城”采风写生纪实走进金山岭长城景区

时间:2020-08-05 10:46 点击量:523次 分享到:

2020年“走进太行”系列——全国青年美术家“行走长城”写生采风创作展览活动是在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具体指导下,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承办,涞源县文化和旅游局、张家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德市滦平县金山岭长城文物管理处、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共同协办的大型美术创作写生活动。

717dc4a7e11b052488342e816ec9daa.jpg

“走进太行”系列大型采风、写生、创作、展览活动已连续举办11年,经过11年的坚持和探索,形成了以“太行文化”为载体的艺术家群体,创作出一大批以“太行精神”为情感表达诉求的优秀美术作品。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批示指示,全力助推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河北段)的建设实施,培养更多的高水平的青年美术主题创作人才,在省文旅厅的支持下,河北美术馆组织策划了2020年“走进太行”系列——全国青年美术家“行走长城”写生采风创作展览活动,邀请省内外优秀青年美术家深入河北长城文化重点地区,以更贴近现实、扎根人民的方式开展青年美术创作活动,同时为即将到来的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美术创作进行创作准备和人才储备,加强现实主义题材创作,为河北省美术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2020年8月2日,全国青年美术家一行40人走进金山岭长城景区实地写生创作,用绘画艺术来展示金山岭长城景区的长城风貌和自然景观。

金山岭长城是由明朝爱国将领戚继光担任蓟镇总兵官时期(1567年—1582年)主持修筑,是万里长城的精华地段,因其视野开阔、敌楼密集、景观奇特、建筑艺术精美,保存完好而著称于世, 素有“万里长城,金山独秀”之美誉。正因此吸引了一批批专家学者及文人墨客尤其是画家、摄影爱好者,前来实地采风、写生、创作。

据了解,此次全国青年美术家“行走长城”采风写生纪实为期三天,目的是为展现金山岭长城景区的自然风貌,以及独特的建筑风格。精心创作的画作,向人们展现了一幅幅人文资源与自然景观完美结合,融山水、历史于一身的秀美画卷。

回到顶部 点击提问
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