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长城为载体,讲好中国故事“首届世界华人青少年长城越野大会”在金山岭长城圆满落幕!-金山岭长城

欢迎浏览金山岭长城网站! 点击这里 ,向我们提出宝贵意见,希望能带给您完美的旅游体验。

以长城为载体,讲好中国故事“首届世界华人青少年长城越野大会”在金山岭长城圆满落幕!

时间:2018-08-15 16:02 点击量:454次 分享到:

1.jpg

2.jpg

3.jpg

首届世界华人青少年长城越野大会于8月5日-10日在中国金山岭长城举行,活动吸引了来自中国、印度尼西亚、韩国、马来西亚等国家及中国台湾地区的百余名9-15岁的华人青少年参加此次大会。

本次大会以“更多运动,更多故事”为主题,旨在让更多华人青少年了解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以具有世界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万里长城为载体,打造一场华人青少年的文化交流大会、体育运动大会。

4.jpg

“我们将在长城上为公众呈现一场富有文化情怀和文化魅力的体育赛事,通过长城让世界的华人尤其是华人青少年手拉着手像长城一样,不管在什么地方,情系中华,血脉相连……”。同时由20个国家和地区华人组织共同发起倡导的《世界华人青少年长城宣言》当日在金山岭长城发布,并由中国台湾青少年海峡两岸交流协会会长吴国晖代表共同发起单位宣读,为今后世界华人青少年的交沟通流又增加了一座桥梁。

开幕式后,组委会举办了以”牵手长城,血脉相连”为主题的《首届长城国际体育文化发展论坛》,北京奥运会开幕10周年的重要日子,也是第10个全国“全民健身日”,也是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第五年的日子,有来自中国、韩国等国家以及中国台湾地区的知名专家汇聚一堂,围绕长城“体育+文化+旅游”进行了深入探讨,每位海内外华人满怀赤诚之心,在长城的脊梁上迈开脚步,心连心、手牵手,传递着长城国际体育旅游文化的精彩内涵,从长城行走中汲取能量,进而把中国的特色体育、主题旅游传递到世界各地,他们在长城城墙上共同见证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长城论坛。
5.jpg

6.jpg

7.jpg

在长城上进行的团队定向挑战赛中,来自海内外近百名的华人青少年都很好地发挥了团队协作能力,综合比拼脑力、体力和创造力,每个人都积极地参与其中。该活动是“以长城为赛场,以团队为参赛形式,以到达目标点标,完成指定任务为竞赛规则”的户外运动赛事。来自中国台湾地区的王欣怡同学说,这次活动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充分拉练体能的同时,让我感觉趣味性也很强,而且在实现活动任务过程中,还开展了绿色环保捡垃圾活动,我用脚步丈量了长城的魅力,真正感受到了长城的澎湃活力。
本次活动由世界休闲体育协会、PWT世界公园定向组织、中国长城学会、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户外教育安全分会、中国环境与户外教育研究中心、马来西亚中华体育文化总会、韩国中华文化协会、印度尼西亚客属商会支持,世界华人青少年长城越野大会组委会主办、北京乐恩嘉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和河北美开视觉艺术设计有限公司承办,台湾中华休闲体育总会、台湾中华青少年海峡两岸交流协会、北京市定向运动协会、天津市定向拓展协会和金山岭长城风景区共同协办。据组委会陈磊介绍,体育文化在国际上传播有着重要价值,华人对长城文化和精神深度认同,可以让长城与体育产生完美的结合,他表示,通过此次大会,定会打造出一个有影响力的体育文化精品品牌,并于此后每年举办一届,并逐步成为享誉国际的长城赛事活动,必将得到海外6000万华侨华人和台湾同胞的普遍认可。
8.jpg

回到顶部 点击提问
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