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双墙对话研讨会暨长城保护联盟第二届年会在金山岭长城重磅开启!-金山岭长城

欢迎浏览金山岭长城网站! 点击这里 ,向我们提出宝贵意见,希望能带给您完美的旅游体验。

第二届双墙对话研讨会暨长城保护联盟第二届年会在金山岭长城重磅开启!

时间:2019-11-05 10:14 点击量:687次 分享到:

11月4日,“第二届双墙对话研讨会暨长城保护联盟第二届年会”在金山岭长城悦苑酒店召开,本次会议为期四天,以中英双方签署双墙合作框架协议及长城保护联盟成立为背景,意在促进中国长城保护工作的发展,推动中外长城机构的交流与合作。

1 第一段.jpg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胡冰,河北省文物局局长张立方,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院长柴晓明,滦平县县长于山,英格兰遗产委员会大区负责人查尔斯·克里斯托弗·杰拉德·史密斯(Charles Christopher Gerald Smith),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中国区主任、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公使包迈岫(Matt Burney),联合国亚太培训中心项目主管玛丽诺艾拉·图尔努(Marie-Noel Tournou)出席会议并致辞。英格兰遗产委员会首席执行官Duncan Wilson先生通过视频向大会发来了致辞。


3.5.jpg

3.6.jpg

3.jpg


此次会议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英格兰遗产委员会、长城保护联盟共同举办,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人民政府、金山岭长城文物管理处承办。大会得到河北省文物局、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北京市怀柔区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密云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德市文物局、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哈良长城世界遗产合作委员会、纽卡斯尔大学、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等海内外多家政府机构、研究机构、对外友好机构的支持。

8.JPG

7.png

5.png


来自长城沿线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文物部门、长城保护联盟成员单位共计47家单位、85名中方参会代表,以及来自英格兰历史建筑暨遗迹委员会(英格兰遗产委员会)、纽卡斯尔大学、文多兰达信托、泰恩威尔郡档案与博物馆、考文垂遗产信托等哈德良长城的保护管理研究机构共15名英方参会代表,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英国大使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等国际组织参加了此次会议。


528A0313_副本.jpg


会议分为大会研讨和现场考察两部分。中英双方将进行长城资源调查与明长城的基本构成、哈德良长城及其它罗马边界研究的主旨发言,围绕管理、保护、研究、考古调查、开放利用、社会参与6个专题,分别介绍中国长城和英国长城最新成果并展开讨论。会议还将发布了《中国长城保护报告2017-2018》和第一届《双墙对话:哈德良长城与中国长城保护管理研讨会论文集》。


6.png

528A0418.JPG


中英双墙对话缘起于2年前的中英文化遗产高级别对话,此后在刘延东副总理与英国卫生大臣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见证下,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柴晓明院长与英格兰遗产委员会共同签署了《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与英格兰遗产委员会关于哈德良长城的全面合作协议》。去年,在《全面合作协议》的框架下,中英共同主办了第一届“双墙对话”,取得了重要的成果。


528A0422.JPG


第二届“双墙对话”为中英两国长城保护管理、研究搭建了更为广阔的平台,是继第一次双墙对话和长城保护联盟成立大会之后更广泛的长城大聚会。以此为平台,中国和英国代表在会议期间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为以后取得实质性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推动了长城保护跨国界跨学科跨地区研究,凝聚了社会参与力量,扩大和活跃了双墙对话和长城保护联盟的朋友圈,搭建了长城保护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开放性论坛和公众参与平台。


最后.jpg

回到顶部 点击提问
订阅号